【小資理財】2020上半年信用卡推薦,聰明消費賺回饋

2020過了一個多月,目前各家銀行優惠大致確定了,小資理財時間,我分享一下最近的使用牌組吧!

我的用卡習慣與喜歡的卡片偏好之前有分享在【小資理財】2019下半年刷哪張?現金回饋信用卡聰明消費有腦刷推薦! 有興趣了解的可以先看看唷。

 2020信用卡推薦 
沒意外的話2020上半年我會使用這六張卡片,分別是:
上面這張除了「聯邦賴點卡」是新辦外,其他都是手中原來就持有的卡唷。

在寫我自己的用卡攻略前,先分享我花了非常多時間整理的信用卡資訊。

上一次分享信用卡文之後,我的朋友就問我關於刷卡買機票相關優惠,這次針對六張卡查了資料,一併整理方便大家對照觀看。

基本來說,刷卡買機票的保險大致相同,門檻也都是購買機票或團費的80%以上使用信用卡刷卡消費。保險內容快速說明:
  • 旅遊平安險:皆提供2,000萬保額。
  • 傷害醫療險:非每家提供,各家保額也不同。
  • 旅遊不便險:
    • 班機延誤、行李延誤、行李遺失與劫機的保額皆相同。
    • 旅遊文件重置、行程取消、行程縮短則並非每家提供。
信用卡所附的保險費用都由銀行負擔,也僅保障乘坐飛機的期間。另外,承保內容細節可能隨時變動,因此在表格附上各家卡友保險權益頁面,請依照信用卡公司的公告為主喔。

不過我自己出國都會另外購買旅遊保險,所以保險權益都不是我辦卡主要考量,小資肯迪還是以實際回饋為主!

至於機場接送,我手上的卡組優惠都沒有太好,就不特別介紹,相關內容還是有簡單整理在表格中唷。

接下來,繼續跟著我一起用手上的信用卡有腦消費,聰明理財吧!




【永豐 DAWHO大戶現金回饋卡】



我會怎麼用?
雖然大戶今年指定任務回饋稍微縮水,可是身為小資組的我,每個月1,500的任務上限還是很難封頂的,所以依然是我手上王牌。
  • 「實體通路」專用卡。老樣子,2%是目前手中卡組最高的現金回饋。
  • 大戶仍有提供指定通路加碼,其中包含「旅遊通路」。
不管刷國內、國外線的航空公司機票還是在Expedia買行程,都能享有額外5%加碼,我這幾個月通路回饋都有拿好拿滿。
  • 大戶外幣回饋認定需在「外地+外幣」,加上「旅遊通路」活動,所以出國刷他可以拿滿3%+5%。

小提醒!
Expedia雖然是刷外幣,並且會收取1.5%海外手續費,但是永豐大戶並沒有將他認定為海外消費,因此只能拿到1%(國內) + 1%(任務) + 5%(通路)的回饋喔。

不過被收取的海外手續費是可以申請退回的,參考之前文章【圖解教學】如何申請expedia信用卡海外手續費退款? 跟著我做把屬於你的小確幸拿回來!

如果想辦其他永豐信用卡,願意讓我當推薦人的話,肯迪的永豐銀行推薦碼 :CUI35D3


【玉山 U Bear卡】

我會怎麼用?
我的網路神卡,只要可以轉為網路消費,並不算在大戶通路中的,我都是使用它,虛擬世界的王牌。
  • 四大超商消費玉山wallet 條碼付+ 全家My FamiPay賺8%回饋。
我在超商消費沒那麼高,這部分回饋額度真的用不完。
如果你是便利商店常客,玉山wallet跟全家My FamiPay的回饋分開計算,也就是說一個月可以在超商刷滿2,500+1,250都享有優惠喔。
  • 綁定街口支付,各種可用街口支付的場所都使用它,用它綁街口繳水電瓦斯費也都有5%。
  • 網購消費唯一選擇,5%。

【匯豐 現金回饋御璽卡】



我會怎麼用?

雖然他的回饋不比大戶、ubear,但他是無腦刷的最佳解。
  • 隨身攜帶的「實體通路」卡,專門刷聯合信用卡中心小額支付平台特約商店。
我家附近滿多的這類商店的,像是麥當勞、薩莉雅、icolor都是,刷卡前記得先看一下店家的信用卡機台,若是有寫上聯合信用卡中心字樣的,就把這張拿出來。
  • 出國帶著他,大戶不能刷的備案。
  • 如果旅遊要買保險,刷他也有1.22%唷。
如果想辦匯豐現金回饋信用卡,願意讓我當推薦人的話,歡迎掃描我的QR code來申辦喔。
【富邦 J卡(omiyage卡)】


我會怎麼用?
雖然是旅日神卡,但它比我想像的還要神喔!
  • 日本好夥伴!去日本一定帶著它,畢竟是主打日本的旅日神卡,又是JCB日本刷卡匯率比較好,而且在機場還有伴手禮拿,還可以免費無限次數使用機場貴賓室。
  • 夏威夷也很好用,可無限次免費搭乘Waikiki Trolley Pink Line以及免費使用Daniel K. Inouye International Airport機場貴賓室。
  • 國內交通好夥伴。搭捷運、公車用一卡通儲值金扣款,全台大眾交通(高鐵除外)消費滿NT$100有2%回饋,每天上下班都用,肯定有100,現在還有跟ipass一卡通結合的活動,可以拿2%(一卡通) + 2%(聯名卡) + 2%(信用卡本身回饋),最高6%回饋。>一卡通搭台北捷運享Line Pay Money2%儲值金回饋

台北捷運取消了8折優惠,每天固定的交通費用要靠自己讓效益更大化!你可以:
    • 使用同張票證累積北捷的「常客優惠」or「月票」
    • 最好是用iPass一卡通取得「儲值金回饋」
    • 還要再combo下載集點app「環保集點」讓你乘車集點換商品
若願意讓我當「環保集點」推薦人,歡迎輸入我的推薦碼:11F206(我們都能獲得2,000點)

  • 全聯PxPay儲值享1%回饋,但我更推薦下一張卡。

【富邦 數位生活卡】

我會怎麼用?
在玉山ubear出來之前,他是我的網物消費主力卡,後來被玉山取代,就被我擺著,不過:
  • 中華電信電話費、網路費代扣繳消費有2%回饋,每月固定扣還能抵年費。
  • 全聯消費最大化。幾乎所有信用卡都排除全聯的消費,只提供福利點數回饋,偏偏富邦在這裡硬是提供了回饋,而數位生活卡還享有2%現金回饋,大多數時候它是我的全聯好幫手(除非有當期主打信用卡的儲值活動)

【聯邦 賴點卡】

我會怎麼用?
我說過自己只愛現金回饋卡,但為何辦了這張呢?因為我愛上「珍煮丹」啦。
而且電子帳單享免年費,辦著綁進LinePay也不佔重量。

  • 珍煮丹行動支付只提供了LinePay,既然都要花錢了,就要更精打細算呀。買每一杯黑糖鮮奶的時候,感覺都可以賺到一點,如果有哪裡只能用LinePay的話,我也會使用這張卡。
  • 全聯PxPay活動卡。有時候有指定銀行信用卡的儲值活動,剛好聯邦都有在其中,所以就也能拿來參加活動儲值。
如果想辦聯邦賴點卡,願意讓我當推薦人的話,歡迎掃描我的QR code來申辦喔。

以上六張卡會是我2020上半年的主力消費卡。

聰明使用信用卡讓我花錢同時賺到小回饋,將回饋額外存起來更是我的小確幸來源。

每個人使用信用卡的方式都不相同,相信一定有更多更佳的回饋組合,只是我針對手上現有的卡片做安排與規劃,未來若有更好的組合,再來做信用卡使用組合的更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