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理財】2019下半年刷哪張?現金回饋信用卡聰明消費有腦刷推薦!



其實我很愛研究信用卡,也很喜歡從信用卡中賺取一些現金回饋,這篇就來介紹我2019下半年的用卡分享吧!

 我的信用卡消費習慣 

凡是可以使用信用卡的地方,我絕不用現金消費!

有人說,用信用卡很危險,不知不覺得就花錢,容易變卡奴。

確實是這樣的!所以要有好的使用習慣,才能讓自己不變卡奴,還能賺取中間的小回饋。
我針對每張信用卡,都準備了一個透明夾鏈袋,用來存放帳單繳款的費用。


只要今天刷了某張卡,不論金額大小,就會把這筆錢從錢包或是帳戶中提領出來,存放在這張信用卡的夾鏈袋中並且登記袋中金額。

對我來說,刷卡就等於現金消費了,每天從錢包把錢拿出來,所以我就不會有收到繳款單才在付錢的感覺。

只辦「現金回饋」信用卡,其他就算點數回饋再高也不要。

現金回饋最實際,可以直接折抵帳單或是下期折抵,甚至終身有效,而就算下期消費才能折抵,下次的消費也還是有回饋。

而點數回饋可能會有期限問題,最討厭的是必須下次消費抵用,然後折掉金額的部分就沒有回饋了。

所以我只辦現金回饋卡

當大家在無腦刷的時候,我們來有腦消費,聰明理財吧!

 2019信用卡推薦 

2019下半年我會以這五張卡為主要使用卡。

永豐與玉山都是2019七月加辦的,其他都是手中原就持有的卡。



【永豐 DAWHO大戶現金回饋卡】

我會怎麼用?
  1. 我的「實體通路」專用卡,放在錢包帶著走,能刷卡的地方就用它!(透過 >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小額支付平台特約商店除外,例:麥當勞)
  2. 綁定街口支付,當玉山若網購消費超過12,000時改刷它
  3. 出國帶著它,海外消費全靠它!
年費怎麼算?
  • 年費:NT$3,000/年,首年免年費
  • 使用電子帳單或行動帳單期間,免年費
  • 使用實體帳單,年度累積消費滿NT$150,000或不限金額消費12次,免年費

如果想辦其他永豐信用卡,願意讓我當推薦人的話,肯迪的永豐銀行推薦碼 :CUI35D3

【玉山 U Bear卡】

我會怎麼用?
  1. 綁定玉山wallet,四大超商消費就用條碼支付賺8%回饋。
  2. 綁定街口支付,各種可用街口支付的場所都使用它,用它綁街口繳水電費也有5%
  3. 網購消費都會刷它
年費怎麼算?
  • 年費:NT$3,000/年,首年免年費。
  • 年年有消費,年年免年費。
如果願意讓我當推薦人的話,肯迪的玉山銀行u bear推薦連結:>按此申請
或是掃描我的QR code進行申請:

【匯豐 現金回饋御璽卡】

這張當初硬是比元大鑽金卡多了0.02%回饋,所以我就辦來當實體通路主力卡,在之前KOKO、GOGO盛行的時候,我還是靠它主刷,不過大戶出現,我的主力卡就要換人了,但2019下半年我還是會用它,只是...

我會怎麼用?
  1. 實體通路但屬於聯合信用卡中心小額支付平台特約商店刷它,像是麥當勞,所以他還是要放在錢包帶著走。
  2. 出國帶著它,畢竟匯豐是間國際銀行,要是大戶刷不過,我還有它!
  3. 在臺灣刷的海外消費刷它,像是expedia等的訂房網站、esta申請費用(因為永豐的海外消費認定嚴格,必須是在海外以外幣刷才認列)。
  4. 不確定是否被認定為網購的消費也刷它,因為最少也有1.22%
不過如果要無腦刷,這張是最佳選擇唷!

聯合信用卡中心小額支付平台特約商店名單:


年費怎麼算?
  • 年費:NT$2,000/年,首年免年費
  • 年度累積消費滿NT$150,000或不限金額消費12次,免年費
【富邦 J卡(omiyage卡)】


我會怎麼用?
  1. 去日本一定就帶它,畢竟是主打日本的旅日神卡,又是JCB日本刷卡匯率比較好。
  2. 去日本、夏威夷都要帶它,因為可以免費無限次數使用機場貴賓室。
  3. 搭捷運、公車用一卡通儲值金扣款,全台大眾交通(高鐵除外)消費滿NT$100有2%回饋,每天上下班都用,肯定有100。
要注意第三點,加值的時候沒有回饋,是以消費金額來給回饋喔!


年費怎麼算?
  • 年費:NT$1,800/年,首年免年費
  • 年度累積消費滿NT$60,000或不限金額消費12次,免年費


【花旗 現金回饋PLUS(悠遊)卡】



原本用一卡通搭車前,它是我的交通主力卡,因為是唯一一張自動加值有回饋的卡,但現在富邦 J卡的一卡通有2%,這張唯一的優勢就不見了,那...
我會怎麼用?
  1. 不能刷街口、不能刷卡但可以使用悠遊卡的地方,刷它!最基本的0.5%不刷白不刷。
年費怎麼算?
  • 年費:NT$2,400/年,首年免年費
  • 年度累積消費滿NT$60,000或不限金額消費12次,免年費
如果願意讓我當推薦人的話,肯迪的花旗銀行信用卡推薦碼:MTN621


以上五張卡會是我2019下半年的主力消費卡。

聰明使用信用卡可以讓我花錢同時賺到小回饋,將現金回饋額外存起來也是小確幸來源。

每個人使用信用卡的方式都不相同,相信一定有更多更佳的回饋組合,只是我針對手上現有的卡片做安排與規劃,未來若有更好的組合,再來做信用卡使用組合的更新!


留言

  1. 我手上三張都在你的組合裡耶
    準備入手u bear

    在臉書信用卡刷卡優惠群組看到你分享這篇,介紹的不錯 期待你之後的刷卡組合介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您好,
      謝謝你的喜歡,這幾張卡真的很值得入手唷!

      我也很期待之後有沒有更優惠的卡,有的話再來更新用卡組合^^

      刪除
  2. 感謝肯迪分享喔!
    我在你的推薦下辦了U Bear卡,也調整了刷卡的方式,
    感覺小確幸滿滿!每次刷卡都在賺回饋>w<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您好,
      很開心我的推薦能幫上忙,刷對卡真的可以為自己賺到不少回饋唷,我會額外再把回饋金存起來,是我的小確幸撲滿:)

      刪除
  3. 請問如果是網購但無法用刷卡的方式付款,但能全家取貨付款,用哪張刷會有回饋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您好,
      就我所知,目前沒有任何一家銀行 代收代付 有提供刷卡的回饋喔。

      所以我都是直接挑選可以刷卡的網購店家。

      建議您網購時直接選擇可以刷卡付款的商店,才有辦法賺到回饋。

      刪除
  4. 謝謝你的分享,讓我很快看懂怎麼用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您好,
      謝謝您的肯定,若是不嫌棄,未來也請持續追蹤唷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