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住宿】舒適簡單設計旅店沐楓商旅,超越五星級的貼心服務


因為隔天一早有事,為免除舟車勞頓,因此在agoda訂了一晚沐楓商旅的房間入住。
一開始並不知道這間商旅,是在搜尋的時候恰巧看到。
我選擇住宿的依據包含了:
  • 價格
  • 住宿飯店、酒店、商旅的名稱
  • 住宿房間的風格
  • 地理位置
  • lobby給我的感覺
住宿的地方對我而言不只是睡覺、洗澡放行李的地方,還要能給我自在感,讓我感覺是舒服的,是我當時的「家」。

當時搜尋到「沐楓商旅」時,有看到他的評價極高,覺得很不可思議。而用了我的住宿依據比較其他飯店後,就下定了標準客房一個晚上。



訂完飯店後,我馬上就能感受到為什麼能有好的評價,我收到了一封來自沐楓商旅的信:

我以往訂飯店,從來沒有收到飯店回信,我因此才知道原來透過訂房網站還能與飯店溝通。
研究了一下系統,找到了需求、備註的欄位,我再次提出需求:
  • 希望能入住高樓層
  • 也因為看了包含訂房網及官網的房間介紹照片後,覺得有些房間彩繪過於童趣,我希望給我的房間彩繪風格能成熟一點不要那麼童趣。
我很快地又獲得回應。


於是我便感受到好評的來源。
我都還未入住就已經有被服務的感受,光是這一點,就足以讓我在服務項目打上五顆星的好評。


【飯店設計】

獨棟的建築物,相較於其他隱身於大樓某幾層樓的商旅,這是我優先選擇他的原因。


迷你簡單的交誼空間,透過「MU」字樣所設計的座椅,及活力色彩的彩繪牆,讓人感覺即使只是個迷你的商旅,卻處處用心照顧。


交誼空間還附上兩台mac的電腦供住客使用。


飯店12樓提供洗衣房,備有洗衣機、烘衣機、連洗精粉、柔軟精都一份一份的備好。

電梯必須使用門禁卡才能啟動自己的樓層按鈕,加強住宿的安全。


電梯門一打開就是樓層標示,以霧面玻璃搭配時鐘設計,透過小巧思讓樓層說明變得有創意。


【房間設計】

我訂的是標準客房,房間不大,門一打開就看完全貌了。
一進門會看到對面是開放式衣架+保險箱,再來有書桌及浴廁,後方才是床。

浴廁空間使用玻璃隔間,我想可能是要讓房間空間有穿透性比較開闊,這樣應該也能避免水泥牆潮濕的問題。

廁所是乾濕分離的設計,左側是淋浴間,右側是馬桶(這格局跟我在韓國住的>樂天L7一樣),只是整體小一點。

有提供完整的備品,牙刷滿好刷的。



淋浴間靠近房間內部,但是以灰色玻璃貼遮擋,不用擔心洗澡的剪影曝光。




有提供一個不小的書桌,提供了商旅的介紹、未來明信片、化妝鏡、沖泡式飲品以及免費的膠囊咖啡兌換卷。



床的空間兩側都有走道,也都備有110v的插座,不過只有靠近浴廁這邊有提供燈源控制。

這層樓只提供7間房間。

【飯店早餐】

好像入住的旅客都附有早餐,沐楓的早餐真的有用心。



一盅一盅盛好的湯品、各式飲品、沙拉吧、一份一份切好並擺好的水果,再再都讓我想說「好用心喔」。




早餐選擇也不少,有西式麵包、中式白粥搭配各式小菜,或是義大利麵通通有,住客完全可以自由選擇想吃的品項。



我一早就吃了松露時蔬義大利麵兩輪呢。


沐楓商旅的優點
  • 用心的服務、在合理價格內給予最好最多與最貼心的服務。
  • 位於住宅區,安靜
  • 提供免費舒適的洗衣房
  • 附有超高品質的自助早餐
  • 有免費藍光電影可以看(我在這邊就看了羅賓漢崛起、猛毒)
  • 免費提供多項讓人入住更舒適的物件,包含:軟硬枕頭、羽絨被、醫藥箱等等的,可以透過桌上的商旅介紹看到詳細內容。
  • 各式彩繪風格的房間,商務旅客、親子旅客住宿都很合適。

沐楓商旅的小缺點
前面提過,希望住宿的地方能有「家」的感覺,也有感受到飯店各處小地方的用心,不過在這邊我覺得「家」的溫馨感少一點,多了些「臨時住所」的感覺,我自己推測的2個原因:


地板設計
少了地毯。風格正確的地毯可以增加空間的一致性,也能增加溫馨的感覺。
或採用無縫隙輕木紋地板,加強與一樓大廳木紋設計的一致性,因為白色顯髒,深色顯重、擠、壓力,這樣的地板是讓我無法打赤腳在地上走的類型。

透明浴廁邊條的鏡面設計
這應該也是為了放大空間所做的設計,但因為鏡面面積不夠大,反而有一種不鏽鋼的感覺,而「鋼」本來就給人硬派的感受,因此也加深了不溫馨的感覺。



不過就整體而言,我很滿意沐楓商旅,從我訂房開始,就如同他們的自我介紹「MU意指Memory Unforgettable」,他們的用心與微笑服務帶給我滿滿的人情味,我能感受到他們的用心經營,希望能打造一個讓旅客沈澱、悠閒的慢調空間。



若之後有中壢的住宿需求,我還是會選擇這間飯店(因為這是我經過內心嚴格篩選過後的首選)。

沐楓商旅(MU hotel)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博愛三路38號
電話: (03)427-5999
官網:http://www.hotelmu.com.tw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