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交通】JR九州人氣由布院之森,台灣買票線上預約劃位注意事項



寫完 >【九州交通】JR九州由布院之森線上劃位圖解教學後,這篇來自問自答一些常見問題吧。

問題一:易遊網買的JR PASS是實體票還是電子票?
是電子票喔。
而且不會下訂單後立刻拿到,因為我很心急還寫信問,得到了「此商品需作業時間(3-5個工作天)」的回應XD


問題二:跟旅行社購買票卷時,輸入的日期是哪個日期呢?
我輸入的是「票卷開始使用日」喔。


問題三:可以先登入JR網站查看列車空位狀況但不劃位嗎?
可以,但前提是你必須要有KRP(Kyushu Rail Pass )  的「VOUCHER No.」編號。

劃位過程中的每個環節都有「BACK」的選項,而且最後不要填寫付款資料其實也無法預約成功,所以是可以上去看的。


問題四:劃位的費用是?要怎麼付款呢?
只有信用卡付款喔。網路預約劃位大人每一個位子是1,000,孩童是500,滿貴的。

所以建議除非真的很熱門的旅遊日期或著想搭乘指定車廂或座位再線上劃吧,我這趟旅行就只畫了博多往由布院的去程座位,回程是在抵達日本當天現場畫,結果坐車的時候,感覺滿空的(回程坐在2號車廂)

現場劃位指定席不用錢喔!
三日券可以免費劃位10次,五日券可以免費劃位16次喔。


問題五:線上劃位成功後,可以改位子嗎?要不要改位費用?
劃位成功後一樣可以利用官網登入進行修改。



不需要修改費用的。
可是一樣需要填寫信用卡的資料,因為操作方式是先刷退原本那筆預約的費用,再重新刷修改後訂單的費用。


問題六:可以線上劃位後,發現現場有位子,就現場劃位然後刷退線上預約嗎?
我不知道可不可以這麼做,我看網路上有人說不行。
但無論可不可以這麼做,我們都要當個不失格的旅人,不要把方便當成隨便喔。


問題七:購買了一家人的JR PASS,需要個別劃位嗎?
不用喔!
一張JR PASS的VOUCHER No.可以劃7個位置,所以一個人當代表劃就可以了唷。

問題八:線上劃位是什麼時候開放呢?
開放時間是「你要搭乘的那班列車」的一個月前日本時間早上10:00開始,一直到要搭車的當天。

問題九:要帶什麼東西去領實體票呢?
共需要四項東西。

  • 有買PASS的人的護照。
  • 易遊網(或其他旅行社)提供的電子票券。

  • 預約成功單「JR Kyushu Reserved Seating Coupon」。
(2019.02.28補充)
若事後想要補印預約成功單的話,仍然可透過線上劃位官網登入再次列印(登入方式請參考第五點)。 
登入官網後,約莫網頁中間段左邊有個「Confirm/Change/Refound」按鈕,按下去即可做訂單相關的確認與修改。
感謝網友Creat協助補充資料:
  • Rail Pass Reservation Query 內可以看到JR PASS的使用者資訊(同時可以再次修改 JR PASS開始使用的日期)
  • Seat Reservation Query 內可以看到訂位的車次、日期、時間、站別、人數。
  • 中間的Detailed View 點下去後,顯示付款金額、訂位資料、車廂號碼、座位號碼
    乘客名字、信用卡資料。
  • Preceed to change 更改訂票、改日期、改班次、改時間、改車廂、改座位。
  • Precced to refund 進行退票、退款。
  • Print Seat Reservations 列印預約單。
  • To Receipt Print 列印收據。
  • 劃位所使用的信用卡。


問題十:由布院之森要坐哪邊風景比較好呢?
據說,來回都是CD位喔。
我自己覺得沒什麼差別,都是沒見過的風景,但如果真的要選風景好,我看網路上都推CD位唷。


以上,就是我整理的一些注意事項,如果有什麼新的問題我也會持續更新。

不過在跟台灣旅行社購買九州JR PASS前,還是要先搞清楚到底能不能先預約劃位,有些旅行社賣的PASS是無法先劃位的。

希望能幫上有需要的人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