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交通】JR九州由布院之森線上預約劃位圖解教學


玩九州的人都會推薦要買JR PASS,這個PASS可以在一段時間內無限次數的乘坐JR,而且根據不同天數版本,還能劃位不同次數的指定席。


因為我只有五天四夜,範圍都在北九州,加上一定要去的點只有搭「由布院之森」去「由布院」,單趟由布院之森票價為¥4,560(乘車¥2810 + 指定席¥1750),只要我來回都搭由布院之森,價值是¥9120。

買三天版的PASS¥8500,單只去由布院,我買JR PASS三天版就回本了,所以我這次旅行選擇的交通票卷就是北九州JR PASS三日版。

可是由布院之森很熱門,一天只有來回三班次,我想要搭乘9:24從博多發車的ゆふいんの森1號,剛好又適逢中國大陸的十一黃金周,保險起見,我決定先在台灣買好JR PASS,然後先上網劃位。


我是在易遊網購買的,會選擇在易遊網購買很大原因是匯率算一算發現在台灣買比較便宜(一張大概便宜一百多台幣),所以就直接買了。

過了幾天就收到易遊網寄來的電子票卷,記得這張票卷要印出來,到時候帶去博多車站JR綠色窗口領票喔!

提醒一下,如果想知道關於台灣買票線上劃位的注意事項,可以看我寫的文章。
>>【九州交通】JR九州台灣買票線上預約劃位注意事項

這裡面提到的事情都很重要唷!



由布院之森線上劃位教學


  • 按下註冊「Register」

  • 同意使用規範


  • 填寫自己設定的密碼(這樣方便之後做查詢)。


臨時密碼與修改密碼的連結都會寄到這封mail中,所以千萬不要亂寫喔。

  • 修改密碼頁面 
(2019.02.14 補充)
有FB社團網友表示,選了NTA會造成無法送出資料的狀況發生,請大家確認購買票卷的來源來看此處欄位是要填什麼唷。
若NTA無法送出資料,則選擇預設選項「-----------」試試看,或許就能成功喔!

  • 填完送出會回到首頁(step2),再選一次「Seat Reservation」 就可以了

  • 選擇列車、搭乘日期與搭乘人數。


記得喔,由布院之森在2018/7/14已經恢復原本的行駛路線,車種不要選錯囉。
搭乘人數與收費有關係,預定一個位置,大人是¥1,000,小朋友是¥500

  • 收費明細與時刻表選擇
選擇你要的時刻按下去右邊的「select」就會進入列車座位選擇頁面喔。


(2019.02.14補充)
fb社團網友熱心提示,要記得按下箭頭指示的按鈕,才會進入選位置的畫面喔!

  • 座位選擇
通常預設會進入第五車廂,但可以透過中間的下拉式選單選擇其他車廂,以上圖來說,第一、四車廂還可以選喔。

另外框框中沒有打x的位置,都是可以選擇的座位。

  • 填寫pass開始使用日

  • 最後進入付款頁面


這邊就是填寫自己的信用卡資料,進行付款完畢就代表線上預約劃位完成。

接著要把下圖這張預約成功單列印出來,到時候去JR 綠色窗口時,連同付款使用的信用卡一起交給櫃台,就可以囉:)
我很慶幸在抵達九州的隔天就能搭乘到「由布院之森」,而且是來回都搭到喔。


雖然需要多花錢先劃位,但我坐到了很有特色的四號車廂,而且我抵達博多車站綠色窗口時,我想要搭乘的去程班次已經沒有位置了,所以其實心裡想的是「好險喔」。





留言

  1. 你好喔~請問一下,在JR PASS線上預訂由布院之森,起點站只能選博多嗎?能從半路的車站上車搭乘嗎?因為我已預訂好熊本的飯店,我想從熊本搭新幹線到久留米轉搭由布院之森前往由布院. 麻煩你幫忙解答了,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應該是可以的唷,只要在選擇出發地的地方選擇「Kurume くるめし」就能在途經車站上車了!

      刪除
  2. 你好喔~謝謝你的解答! 你的文章分享也讓我很受用喔,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很開心能幫助到你唷:)

      刪除
  3. 我2/18想搭由布院之森到由布院,隔天會從別府搭到小倉,可以一起在台灣劃位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你好,

      我不知道別府到小倉你要搭什麼樣的車子,但除非是熱門且班次少的話,我建議到日本在劃位就好,因為在台灣劃位每個位子都要¥1,000,實在有點貴。

      但由布院之森建議在台灣先劃比較保險喔!

      刪除
  4. 你好,我想請問價錢的部分,除了周遊券3日8500日圓+網路上劃位1000日圓,博多到由布院還需要多加其他費用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你好,
      不需要喔。
      購買周遊券並且劃到由布院之森指定席,不需要額外的費用喔。

      刪除
  5. 您好,想請問您如果我們是兩人搭乘,買了兩張JR PASS,有兩個KRP號碼

    那在預約座位時是要分開預約,還是能先用一張預約兩個位置就好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你好,
      用一個號碼就可以囉。
      一個號碼我記得可以預約七個位置(但我前幾天看到有人說十個)喔。

      刪除
  6. 請問我如果只買單程的博多到由布院,不買周遊券,也可以用您文章的方式事先劃位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你好,
      我這篇是針對先在台灣購買 JR pass的圖解教學,劃位網站也是JR Kyushu Rail Pass的網站,我想應該是不適用於單程票劃位的。

      建議可能要另外查查看了,不好意思,沒有幫上忙。

      刪除
  7. 妳好
    謝謝分享
    請問妳們回程也是有先網路訂位嗎?
    還是之後才在車站綠色窗口劃位?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你好,
      我回程沒有網路訂位喔,我是到日本的當天才現場畫回程的位置,因為一個座位¥1,000實在不便宜,所以我就沒有網路劃位了,不過我當時回程也坐到由布院之森,滿空的唷!

      刪除
    2. 請問回程劃位也是相同的劃位網站去劃位的嗎?因為屆時是周五要去,想說先從台灣劃位確保..可是真的預約費用不便宜(一家四口)...當天的回程是否可在當地上網劃位就好

      刪除
    3. hi~真開心竟然會產生留言串^^

      回程劃位也是用一樣的方式在相同的網站劃喔。
      不管你在哪裡(台灣或日本)劃位,只要上網預先劃位都是要收費的,除非在當地的車站劃才不需要費用。

      另外是說您去程有搭到(或劃到)由布院之森了嗎?如果去程已經坐過了建議回程不一定要搭,這樣您還有由布號可以選擇,而且由布號有自由席,這樣就算您沒有劃到位置,早點前往月台仍有機會坐著回程。

      由布院之森與由布號指定席是一樣的價格喔!

      刪除
  8. 您好~想請問一下如果預約當下沒有列印預約成功單,事後可以補印或是預約成功通知MAIL中會附上這張預約單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你好,我記得是可以的喔。
      JR KYUSHU RAIL PASS ONLINE BOOKING 官網的中間左邊有個 「Confirm/Change/Refound」按鈕,按下去進入可以再次登入。
      登入方式詳細可以參考
      http://lovekandy923.blogspot.com/2018/10/jr.html 這篇文章的問題五。

      裡面應該可以再次列印。

      我目前手邊沒有序號無法登入,所以要麻煩你試試看囉,但我記得是可以的:)

      希望有幫上忙。

      刪除
  9. Confirm/Change/Refound之後

    Rail Pass Reservation Query 內可以看到JR PASS的使用者資訊
    (同時可以再次修改 JR PASS開始使用的日期)

    Seat Reservation Query 內可以看到訂位的車次.日期.時間.站別.人數

    中間的Detailed View 點下去後 顯示付款金額.訂位資料.車廂號碼.座位號碼
    乘客名字.信用卡資料.

    Preceed to change 更改訂票.改日期.改班次.改時間.改車廂.改座位
    Precced to refund 進行退票.退款.
    Print Seat Reservations 列印預約單.
    To Receipt Print 列印收據

    以上提供參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你好,
      非常感謝你提供這樣詳細的內容。

      若不介意的話,我想把它收錄在 http://lovekandy923.blogspot.com/2018/10/jr.html
      這篇文章中,幫助更多人。

      再次感謝你提供的參考資料喔!

      刪除
  10. 你好,請問一個月前已劃好位,到現場之後的"周遊券指定席申請表"還需要填寫該班次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你好,

      如果已經在網路上預約好的班次是可以不用寫的喔。

      我的話當時是有寫在單子上,然後簡單註明了online booking,只是想提醒櫃檯小姐而已。

      刪除
  11. 請問 JR PASS 兌換憑證與由布之森劃位憑證都是黑白印出可以嗎? 謝謝回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你好,
      黑白列印是沒有問題的喔,我也是黑白列印的^^

      刪除
  12. 我是6/22搭車,大概多久就要劃位呢??我現在劃位不行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你好,
      如果是6/22要搭車,現在還無法劃位。
      別著急喔,開放時間可參考問題八 https://lovekandy923.blogspot.com/2018/10/jr.html

      刪除
    2. 不客氣,希望有幫上忙。

      刪除
  13. 你好!想請問現場劃位最多可以劃到7天後的位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您好,
      您的問題我不是百分之百肯定,不過我看九州JR官網有提到,指定票在乘車日期前一個月的日本時間10點起開始發售,所以應該是可以劃到七天後的車次,但有沒有位置就不一定了。

      如果是很熱門的時間,我建議還是先在網路上劃位吧,比較保險。

      九州JR官網
      https://www.jrkyushu.co.jp/chinese/type_seating.html#date

      刪除
  14. 想請問一下~~如果線上劃位好的話可以在由布院站取指定席的票嗎??還是只能在官網上看到的提供購買或是兌換的車站取票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您好,
      不好意思,關於您的問題我不是很確定,我印象中由布院車站我沒有看到綠色窗口,建議你還是在官網看到的地方取票喔。

      刪除
  15. 不董用他船的密碼,還是顯示不型,傷腦筋...一直無法預約><
    無法根據已輸入的客戶登記資訊確認預約。請確認輸入內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您好,
      不好意思,我不是很清楚你遇到了什麼問題。
      建議你先查查看你購買周遊券的管道,那個管道的票券是否提供預先網路劃位的功能喔。

      再不然的話可以試試看去官網的留言區留言詢問。

      刪除
  16. 還有也打他給的密碼,還是一直進不去,好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遇過這問題, 後來發現把姓放後面名在前面就成功了, 你可以試試看.

      刪除
    2. 我是剛線上預訂完的旅客!! 沒錯@@ 把姓名顛倒放~就成功了! 試超久==+

      刪除
  17. 您好請問KRP跟MCO碼是甚麼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您好,
      KRP = KYUSHU RAIL PASS
      MCO = Misc. Charges Order(與日本有合作關係的旅行社所販售的實體票券)

      這上面會有用於預約網站的預約編號,讓您可以提前上網預訂座位。

      刪除
  18. 請問如果已經網上劃了位,到現場發現還有位可以劃時,可否取消原有的劃位再重新劃,從而退回1000日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您好,
      請參考這篇http://lovekandy923.blogspot.com/2018/10/jr.html
      問題六有回答喔。

      刪除
  19. 您好 想跟您詢問上列預約欄位填寫jr pass 開始使用日
    請問是指說 如果我9/13要到綠窗口換票 9/15搭車
    我上面的 pass 使用日填寫 9/13嗎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您好,
      「開始使用日」是指你要開始用JR Pass的那天,如果你是9/15才開始使用,那就填9/15喔!

      刪除
  20. 您好:) 請教一下若我在網上事先劃位,是每個人去程、回程均需各收1000元費用嗎?還是一次操作就是1000乘上人數?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您好,
      費用是以「座位」數來算唷。
      如果兩人來回都訂,就是四個座位,所以是4 x 1,000唷!

      刪除
  21. 請問於KLOOK OR KKDAY購買JR北九州PASS後, 是否可以先做登記凡步驟? 然後等1個月前再直接進入預約版面, 或是必須同時間做?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您好,
      您購買後於乘坐日前一個月那天在進入預約頁面直接進行預約就可以囉。

      刪除
  22. JR九州官網上的客戶資訊與信用卡資訊不一致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