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梨縣河口湖】富士山一日遊自由行景點交通分享

 


疫情趨緩,國門開放,睽違了三年終於回了一趟日本,這次挑戰一打二,帶著爸爸媽媽自由行。
出發日期是在2023/5/15 - 5/19,天數有限的狀況下,我又想著帶父母第一次去東京一定要看最能代表日本的「河口湖富士山」。但過往氣象預報中,4-8月能看到富士山的天數是最少的,在5月有41.9%的機率完全看不見,因此出發前我一直關注著氣象預報,希望天氣好、能見度也佳,想著說若是天氣不好,就不特地跑這一趟了,畢竟只有一天的時間,來回路程並不短,還是想要妥善安排在日本的每一天。


這裡推薦大家這個網站「去看富士山」,能夠提供七天內的富士山能見度。
我當時也是持續關注著這個網站,確定5/17(三)的綜合能見度最高,因此選擇了這天前往。


不過因為我抱持著「一定要能看見富士山」的心態,所以我沒辦法提前預約新宿前往富士山最方便的「富士山迴游」特急列車,因此這次的前往只能選擇帶著長輩最方便的「高速巴士」。比起在大月站換車,巴士算是相對舒適,乘車時間還行的選擇了。



預定前往河口湖的巴士非常簡單,只要至「富士急行巴士」網站預約就可以,而且網站都是中文,所以我就不在這裡寫預約教學。

但是當預約成功之後,可以在電子信箱查看到巴士的付款成功通知,同時會附有一串網址,這個網址等於是「WEB車票」,上車前要打開給司機看,司機會在他的Pad上進行確認。

因為我預約的是「七天內」的班次,所以更早班的車次都已經沒位置了,所以我早上去程訂到的是8:15出發的FJ富士急 1131車次,在「中央道下吉田」下車,回程不希望太晚抵達新宿,訂的是17:25的KO 京王1158車次,在「河口湖站」上車。

巴士選擇在新宿總站搭乘。
所以要搭巴士的旅客請認明下面的圖,想辦法前往JR新宿站,並且前往認明這個建築物,前往四樓搭乘高速巴士。


新宿前往河口湖的車程約莫要2小時,所以我在車上也補眠了一段時間,設定了鬧鐘在抵達「中央道下吉田」到站前20分鐘醒來。


我醒來後過沒多久,其實在巴士上就已經可以看到富士山了。
可能這是第一次映入眼簾的富士山景色,所以整個人都異常興奮,不知道其實今天一整天都能看到這樣完整的富士山,畢竟我這天富士山預測能見度下午只有6。


抵達「中央道下吉田」後,滿多遊客也在這站下車,這是停靠在高速公路上的一個站點,所以務必務必要注意安全。
不過大多數的遊客都很興奮,在停靠站至少都拍了五分鐘的照片才離去。

而我的第一站是「新倉山淺間神社」。



這裡也滿有趣的,我其實當天下車後,發現自己掉了12,000日幣,心情有點不好,所以沒拍什麼照片,也一直無心用google map查詢停靠站前往新倉山淺間公園的路線,好在父母也因為顧著拍照沒注意到我的心情落差,我們就這樣默默跟著人群往前走,就到了新倉山淺間公園。


新倉山淺間公園是位於山梨縣觀看富士山的著名地標,沿著公園內的階梯往上爬,可以看到富士山為背景,搭配五重塔與櫻花或紅葉的聞名景象,也是日本旅遊書、明信片常常看到的場景,但因為我去得時候並非櫻花或楓葉季,因此沒有辦法看到最美麗的畫面,不過很幸運的是在入口處,還有幾株火紅的楓葉(不確定是什麼樹,姑且稱為楓葉吧),有掃除一些我掉錢的壞心情。


待我走過寫著三國第一山的鳥居往回看,竟然就看到了以紅葉為前景,富士山為背景的絕美景象。

但是要看到著名的五重塔配富士山,還需要爬398個階梯才能到達制高點,幸好除了階梯,旁邊還有緩坡可以爬,雖然要繞比較遠,但至少是輕鬆一點的選擇。



在新倉山淺間神社花費的時間比我意外的久,可能是美景過於震撼,不知不覺就要到中午時間,於是我放棄了最想去的新網美景點「日川計時店」景點,直接前往下吉田駛準備搭乘火車前往河口湖駛。


滿幸運的是在下吉田駛意外坐上「富士山景觀特急」(富士山ビュー特急),說是有最美窗戶、最靠近富士山的觀光列車,這輛列車和九州「由布院之森」是出自同樣的設計師之手。


因為抵達河口湖時已經是中午12:39,但很可怕的是周圍的餐廳全部都在排隊,等候時間都超過1.5小時,本來想去不動茶屋品嚐河口湖特色料理「餺飥蔬菜麵」,真的是因為大排長龍而放棄,最後我帶著父母去7-11在路邊吃便當,真的感到很抱歉。



在尋找餐廳的過程中,意外經過了最美Lawson的打卡點,「Lawson河口湖站前店」。
這間Lawson背靠雪白富士山,而且沒有任何建物阻擋,超多遊客在等候拍照,加上負責拍照的人只能站在馬路另一側,還要注意中間往來車輛,所以一定要把握好時機,按下快門。

地址:401-0301 山梨縣南都留郡富士河口湖町船津1395-1。


說實話,當我們真正用完餐的時候也將近1點半了,距離我們回程的時間也僅有四小時,能安排的行程也有限,所以後來我們選擇的是搭乘河口湖周遊巴士紅線,前往9號停靠站搭乘河口湖遊覽船。


但運氣實在有點背,剛到巴士站車剛開走,剛到遊覽船搭乘處船剛開走,所以整個下午的時間有超過一半在等待。


整體來說,河口湖一日遊自由行PC值可能不算太高,因為會花太多時間在等待,如果下一次想要自由行的話我會選擇停留兩日,到「日川計時店」與「河口湖自然生活館」去看看。

旅行過程中,雖然沒有一切順利,但是看到自己所去的日期是日本五月為數不多的連續晴天,還是覺得有小小的幸運。

至少抵達日本雨就停了,回程當天返回機場雨才開始下,把每次小小的遺憾留到下一次旅行吧!

以上分享給想去河口湖看一整天富士山的人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