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住宿】烏來璞石麗緻溫泉會館,沈靜心靈的賞溪套房

疫情以來,沒辦法出國,但在生活中還是想自己創造出小確幸,讓自己的工作更有動力。
之前都會跑去宜蘭、礁溪,不過礙於疫情還是希望能減少與人群接觸,最後靈光一現想著「那去烏來看看好了」。

說起烏來最知名的飯店,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馥蘭朵烏來渡假酒店」,我也是。
可是我一上訂房網站查一晚竟然要一萬七,兩晚要四萬五,我就退縮了...

退而求其次,我選了這次入住的「璞石麗緻溫泉會館」。


飯店在2021年11月經過裝修重新開業,Lobby使用大量藝術品、木造裝潢帶出放鬆的禪意,會讓我覺得兩晚花近一萬五在這裡休息、度假很值得。

前後使用大片玻璃窗能欣賞到前後水池造景,將建物主體呈現得如藝術品。




透過玻璃窗映入大廳,拍照都柔和起來。



這次我有加價選擇景觀較好的「賞溪客房」,房間約為12坪,在泡湯時可以欣賞南勢溪的景觀,可以享受被山林環抱的景色,適合放鬆。


房間一進來左側有兩個門,一個是廁所一個是衣櫃,同時使用沙帘將臥室區與落塵區做區分。



這的廁所空間就真的是廁所空間,洗澡和溫泉池是在靠近溪邊的位置,但很可惜並非使用免治馬桶,臉盆檯面是我喜歡的桌上型設計,不過可以看出歲月的痕跡。

但是這個空間透過大面積灰色系石材磁磚,整體給人靜謐的感受,我很喜歡。


房間的牆壁真的相當樸實,刮到會受傷的那種。



房間整個是很寬敞舒適的,但有幾個缺點:
  • 隔音太差,一直聽到外面走廊及隔壁小孩的聲音。
  • 地毯清潔有待加強,地毯上的污漬明顯,而且有好幾處相同的問題,導致我不敢打赤腳在房間走。


我看不出沐浴用品的品牌,但是如果使用了洗髮精請務必要搭配潤絲精使用,否則頭髮會非常卡、澀。


外面是南勢溪上的堰堤水壩,溪水聚集,在晴天的下午,還有彩虹的倒影。
賞溪、觀雲與山林對話,都在這片景色中,看著看著心靈都慢慢沈澱了。



烏來璞石麗緻溫泉會館(pauselandis)

地址:新北市烏來區新烏路五段88號

官網:http://www.pauselandis.com.tw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