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理財】5W1H超強思考術,幫你刷出最高回饋


大家在辦信用卡的時候,是否會對每一張信用卡設定卡片用途或定位呢?

比方說,我知道我很常上網購物,那我就要辦張網路消費回饋高的卡;我習慣生活中的消費都要刷卡包含實體店面,那我要選一張實體消費回饋高的;或是說我很常遇到收卡銀行是聯信中心的刷卡機,那我要辦一張不排除小額付費的信用卡。

知道自己要辦什麼卡,而不是盲目跟從別人,了解自己消費的方式,了解信用卡的定位,這樣刷卡的時候才知道自己應該要刷哪張。

之前有文章提過,我是現金回饋愛用者,但也是有辦過回饋Line point的卡片,我用我手上的卡片來分享我的刷卡5W1H思考術。

5W1H,六何分析法,更深層面是用來做目標計畫分析決策。
它也能應用於生活中,什麼場合選擇哪一張信用卡,這種思考方式非常適用,乍聽之下感覺會很複雜,但它已經根深蒂固的在我的思維中,所以我選擇信用卡的時候就能有邏輯的選出最高回饋的卡,前提是我對自己每一張信用卡的定位非常清楚

When
刷卡的日期是什麼時候?平常日還是特定日?有些活動會在特定日舉辦

How 
我如何刷?是實體還是數位消費?

Where
我在哪裡刷?是國內還國外?是網路上還是電子支付?

Who
刷卡收單對象是誰?或是我用誰當媒介

What 
透過以上四點我應該已經決定了我要刷什麼卡了,我要選擇刷哪張卡?

Why
為什麼是這張,回饋多少?

補充銀行特殊日回饋

【永豐大戶特殊通路加碼】



【聯邦賴點卡週六加碼】


【台新gogo網購週六加碼】


透過這樣的方式,幫助自己選出最適合的卡,刷出最高回饋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