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住宿】溫泉鄉的藝廊,礁溪寒沐酒店(語木居)



結婚三週年,卻剛好踫上擾亂全世界的疫情。
飛機停飛,簽證不發,整個地球都是三級警示,因此今年只能來個三天兩夜的小旅行了。
這次是在Expedia預定「寒沐行館」的詠泉居,不過因為疫情關係,行館在5月整棟關閉了,因此將我們改到「寒沐酒店」的語木居。

寒沐有提前來電告知這個訊息,不過卻一再強調我訂的是「優惠價格」所以幫我換到語木居,這點感受上有點不好,畢竟優惠價格釋出者是官方,我只是撿到便宜消費者,實在不需要一直強調。

接下來,一起來看看飯店內部吧。


這次入住在高樓層11F,1110房,是屬於最邊間的房間。


房門一打開所看到的格局,有個類似小玄關的區塊,左邊的門是廁所,前方有半面的擋牆,我滿喜歡這樣的設計,有顧及臥室的隱私。


超愛這個TOTO馬桶!
全自動感應,自動掀蓋、自動沖水,嵌在牆上控制器面板,溫潤的木地板、柔和的燈光,上廁所都變成一種很幸福的事情呢。

從房間角度往門口看,可以看到茶水櫃與另一扇門,這個門是通往更衣室及浴室空間。





這是我最喜歡的桌上型臉盆,一樣是使用來自日本的TOTO。
下方提供的兩個抽屜,分別擺放了吹風機與洗梳備品,寒沐的包裝不花俏,卻又帶著質感。



抽屜下方還有一個小木櫃擺放備用毛巾。



最底的空間就是溫泉池與淋浴間。

這個房型的最大缺點是,泡溫泉空氣不流通!
也許是我不知道怎麼開,總之窗戶是無法打開的,在裡面泡溫泉的我只覺得一點都不通風。


寒沐提供的備品,是台鹽生技的。


回到房間的部分。
走過剛剛稱讚過的保護隱私的擋牆後,就能看到房間的全貌。
這是沒有陽台的房型,因此只有臥榻後的那面窗,一樣為了顧及安全是無法打開的。


這個床非常大,但其實是兩張大單併在一起,橫向總共有240cm。


從床往電視看。
這個電視有65寸,如果坐在臥榻那邊看電視有點太斜,最好的角度是坐在床的正中央。
不過因為距離太近了,65寸電視壓迫感有點重。


很貼心的小地方。
兩個床側都提供了房間燈具的開關,無論是睡哪邊都能輕鬆控制室內亮度。
另外還提供了USB與國際電源插孔,可以方便大家睡前滑手機邊充電唷。



房間內的茶水櫃備有膠囊咖啡機,並提供四顆膠囊可免費使用。

礦泉水也提供的很足,也有預先將兩瓶擺在冰箱裡,讓大家可以一進房就有冰涼的水喝。


冰箱裡的飲料皆可免費享用。


房間內提供迎賓小點,那個金雪絮餅我大推,超級好吃的!


礁溪寒沐酒店(MU JIAO XI HOTEL)
地址:262 宜蘭縣礁溪鄉健康路1號
電話:(03) 905 - 8077
官網:https://muhotels.co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