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住宿】現代懷舊交織,風格旅店老爺行旅


人生難免會遇到一些想去自己散心的事情,但偏偏適逢疫情關係,所以我這次就選擇了搭乘高鐵前往台南,在老爺行旅住了四天三夜。


老爺行旅是一個古今交織、東西美感混搭的風格酒店。
雖然元素好像很多,也結合了台南許多當地文化,可是不衝突,會覺得真的有用心搭配與設計。



位於一樓的「甘情商號」,裡面都是一些精挑過的商品,包含在房間裡面出現的花布枕、茶盤等都有在賣。


這是一樓「回甘咖啡」的桌椅區,很可惜我們去的時候並沒有營業。



一樓大廳的外觀看起來很普通,一打開卻別有洞天。


紅色與黑色的搭配,強烈又摩登,卻又帶著濃厚的酒店特色自信。
是非常讓人難忘的電梯內景。



走過長長長長長長長長的長廊,才會到房間


房門一打開的樣貌,可以看到走到盡頭的落地窗,還有左側房間的插卡槽與溫度控制面板


控制牆左側的牆壁,有著從天花板懸掉下來的衣架,第一次看到這樣的設計。


控制版的後方就是這個盥洗空間。
正中間是臉盆,左側是一個「推」門(我一直往右邊滑都打不開XD),右側則是淋浴空間。

follow我的讀者應該都知道,我對於洗手台有強烈潔癖,我喜歡桌上型的臉盆,不過老爺行旅這款算是我難得喜歡的下嵌式面台,我想是因為他用了白色,可是卻非常乾淨沒有一絲髒污,所以我滿喜歡這個臉盆的。


鏡台左邊是一個隱藏式的收納櫃,裡面有吹風機、衛生紙櫃與各式備品。


老爺行旅的馬桶也是TOTO的,可是跟寒沐酒店還是有點落差,不會自動掀蓋,也不會自動沖水。
好處是,衛生紙架上方有個小平台,可以擺放手機。


淋浴空間更簡單了,就只一般手持蓮蓬頭,備品的部分也只提供了洗髮精與沐浴乳,需要潤髮乳的女孩們就需要自己準備囉。

這個備品是老爺酒店自己的品牌,是檸檬馬鞭草的味道,很清新,喜歡的話一樓「甘情商號」有在賣。

圖中左側有塊霧玻璃。


飯店內提供的收納櫃,有附保險箱。


走出盥洗空間,往走到看就能看到房間的全貌,很簡單,小小的。



從另一邊看向床頭,並且用我的人身當比例尺。
這個床滿小的,就跟一般家裡的雙人床一樣大而已。

不過從上面途中也能看到,靠近牆壁側那邊有個走道,其實有點尷尬,那個走道我必須像螃蟹一樣橫著走,最後懶得走我只好從床尾爬上去。

另外在床頭最內側,有塊霧玻璃,就是廁所那塊。





這次因為住在7樓,不算太高,但面對後甲圓環,所以整片落地窗地景還挺不錯的。


床頭備有隱藏式的床頭燈,一開始內側那個還接觸不良,我喬了很久才亮。


酒店提供的礦泉水與迎賓小點。
這個有點有點類似寒沐酒店的金雪絮餅,但他比較小,價格也比較便宜,一盒20個280,五樓「甘萃餐廳」有賣。

小點外包裝的紅字寫說,旅人購買有獨享優惠。
我後來問了櫃檯是什麼優惠,原來是買十盒送一盒,又不是企業大戶XD有點不乾脆。
寒沐的金雪絮餅至少是買一盒打九折。

不過因為真的很好吃我還是買了一盒。


在五樓提供了茶水間與健身房,所有旅客都可以自行使用。


因為這次住了四天三夜,加上要搭配高鐵,我後來算了之後在官網買最划算。
這次搭配官網兩個行程:
  • 老爺樂遊季|春遊專案(不含早餐)- 行旅雙人房
  • 甘情尚好|+1晚限量專案- 行旅雙人房
【方案|老爺樂遊季】2020.04.01 - 2020.07.14
  • 加送「搵醬蛋糕」及兩杯飲料:(就是上圖)不過如果能提供盤子跟叉子我想會跟方便,因為在房間我找不到可以吃它的工具,只能用手抓,實在狼狽。
  • 對號入住:身分證字號有0或「ㄌㄧ ㄥ ˊ」者,入住雙人房折500,四人房可折1,000。
  • 高鐵票優惠7折

【方案|甘情尚好】2020.05.25 - 2020.07.14
  • 加一元多一晚:連住兩晚只要多1元
  • 高鐵票優惠7折

台南老爺行旅(The Place Tain)
地址:70155 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一段368號(與南紡購物中心同一棟)
電話:(06) 236 - 6168
官網:https://www.hotelroyal.com.tw/tainan/index.aspx
交通:
於台南高鐵站2出口,轉乘高鐵快捷公車「H62奇美醫院」線往市區方向,於「南紡購物中心」下車即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