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住宿】高粱田中的歐式城堡,金沙大地國際度假飯店

印象中上一次去金門已經十一、二年前了,那次只是為了小三通過境金門,真正到金門玩可能快要三十年了吧!
這次利用了秋冬旅遊補助入住了「金沙大地國際度假飯店」,若是有去金門玩的話,或許可以參考唷。


金沙大地位於金門的金沙鎮,跟金門尚義機場的直線距離大概是六公里左右。

據說,飯店四周是高粱田,不過我並沒有碰上高粱收成的季節,所以對我這個從小在都市中長大的孩子來說會驚呼「哇!飯店四周都是田耶」。在網路上看了相關的照片,在高粱成熟的季節時,飯店彷彿像被金色田園圍繞的歐式城堡,有機會的話可以在那時候去看看唷。



抵達飯店當天,已經是晚上七八點,一片漆黑,不過可以看到飯店有一片滿大的腹地,廣場做了夜晚的佈置,來到的時候還有聖誕樹,雖然不是最華麗高級的佈置,可是我有感受到業者很用心在經營、佈置他們的飯店,想要給客人最舒適的環境。

一樓大門進入飯店空間,直入眼簾是接待櫃檯,空間很寬敞,直接挑高到三樓。

金沙大地一共三層,這次住在三樓,可以從大門左手邊搭乘電梯上樓。



我們入住這間是價格第二低的「法蘭西精緻客房」,研究了房型差異,與最便宜的房型「英格蘭典雅客房」差別在浴室多提供了浴缸,如果沒有要泡澡的話,我建議可以選最便宜房型就好了。


房間不算太小,配置也很合理。
進門右手邊是浴室空間,左手邊有個小型衣櫃、行李置物台或穿鞋椅的空間。

房間的床很大,有兩床被子,翻開來可以看到是兩張單人床併在一起,翻身都不會影響到旁邊的人,被子也不用搶,睡起來也很舒適。

浴室空間滿大的,洗手台也是走歐式典雅的風格。


有關注我的住宿文章的讀者都會知道,我最受不了西利康發黑的洗手台,金沙大地一體成型的設計,這一點讓我對飯店的舒適感加分不少,浴缸採用布簾來做乾濕分離,就這個星級的飯店,浴室算是相當不錯的了。


房間提供了SONY的電視,也備有煮水壺可以泡茶,若不想使用煮水壺,在一樓的Lobby也提供了飲水機可以使用。


住宿旅客皆提供免費的早餐可以使用,不需報房號也不用拿早餐券,早上七點~九點,位於一樓大門右手邊的奇蹟餐廳,直接走進去就能享用。

很簡單的buffet,沙拉、水果、白粥、麵包、熱食、飲品皆有,另外還有提供金門的鹹粥。
一早起來在陽光灑落的餐廳裡吃碗暖胃的鹹粥,很適合開啟旅遊的好心情,我住宿兩天每天早上都吃兩碗。


這次金沙大地的住宿體驗是舒適自在的,不過還是有一些小小的缺點。

【房間內沒有提供冰箱】
手裡帶著親友贈送的伴手禮,沒有冰箱冰實在很麻煩,還好可以請櫃檯協助處理,只是就增加了不便性。

【房間隔音不佳】
我相信飯店很用心在維護,因為真的都很乾淨,可是如果實際住宿,我想他們就會理解自己房間的隔音不太好,隔壁的說話聲、電視聲雖然不會一清二楚但是就可以知道「啊,隔壁在講話」或是「隔壁在看電視」,不過這當然也取決於房客本身是否有保持音量,電視不要開那麼大聲,說話輕聲細語的,我覺得對隔壁房間的影響還是有限。

【內裝壁紙與外觀清理】


可以看出飯店使用歐式風格的壁紙,但以趨勢來說比較過時了,在飯店建立好的時候一定是非常高雅華麗的,不過如果能與時俱進,改裝更換壁紙、窗簾顏色,我相信一定能夠再掀風潮的,畢竟這個廁所絕對是有改裝過的,否則怎麼可以這麼的乾淨。

而外觀真的有些可惜,飯店建物主體相當特別,如同前面說的「歐式城堡」,但城堡清洗不夠乾淨,所以會覺得讓他稍微失色。

【飲水機只有一樓提供】
我通常都是喝礦泉水或是自備電湯匙,不敢使用飯店的煮水壺,不過飯店提供類似賀眾牌那種大型飲水機,可以直接飲用溫、熱水,這點很加分,但如果能在每層樓都提供,應該會更便利。


整體來說,還不錯,但是仍有可進步的空間。不過就住宿的舒適性而言,我認為他是相當舒服的住宿環境喔。


金沙大地國際度假飯店
地址:金門縣金沙鎮下塘頭5號
電話:08 235 5388
FB:https://www.facebook.com/treasureland.hote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