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首爾】oneday hanbok韓服體驗,變身韓妞穿越到朝鮮時代(附交通攻略)


突如其來的首爾自由行,有一天我在搜集去哪玩的資料時,發現可以「韓服體驗」,這對我來說有點新奇。

我印象中,是我在瀏覽一些部落格看到klook的廣告吧,我就點進去看。
其實我看到的第一家韓服體驗就是我這次選的「Oneday Hanbok 玩天韓服」。


決定要去體驗是因為價錢很便宜,體驗四小時才四百多台幣。我去了好多次日本,都還沒體驗過和服,所以看到這樣的體驗機會,就決定一定要去試試看 (因為不知道自己還會不會去韓國XD)。

但我並沒有一開始就下訂,而是到了韓國當天才決定要哪一天去體驗,最主要是天氣考量,不希望體驗當天下雨,這樣就一點都不好玩了。

而我決定選這一家的原因是:店家地點、想去的地方、天氣考量的彈性。


先說「Oneday Hanbok 玩天韓服」的店家位置:


  • 相對其他在「景福宮站」的店家,這家靠近「安國站」。

  • 安國站西邊有景福宮、東邊有昌德宮,北邊有北村韓屋村,是一個居於中間的位置。


我最想去的地方:
搜集資料的過程中,我知道我穿韓服的當天一定要去「北村韓屋村」及「任何一個宮殿」。宮殿只要穿著韓服,就能免費進入一些景點參觀。
  • 北村韓屋村:星期天不開放
  • 景福宮:星期一不開放,旁邊有國立首爾美術館(金秘書的跑點行程之一)
  • 昌德宮:星期二不開放
我待在韓國的時間點是星期六、日、一、二、三,看起來我只能在星期一跟二之間選一天前往。

前面提到,我抵達韓國當天才下訂單,對我而言很剛好,可以抓到最精準的天氣狀態,而且最早可預訂日就是體驗日的兩天前,所以我如果要星期一、二去都是來得及的。

我是在星期一前往體驗,所以我穿著韓服玩了北村韓屋村及景福宮,也順道在美術館外面拍照晃晃。

韓屋村有八景,我並沒有特地跑八景,走著走著選定一條充滿味道的巷弄,腳架架好,就跟老公一起拍照,穿著韓服在韓屋村裡,很有融合感。


後來其實就是在韓屋村的巷弄內,朝著景福宮的大概方向走去,邊走邊拍。



景福宮很大,我們也沒有特別參觀,主要還是找迴廊拍拍照紀念一下穿韓服的體驗。


 天氣真的很冷,雖然沒下雨但只有七度,相機沒在拍的時候,大衣還是要穿著啊!



oneday hanbok玩天韓服的交通位置與前往方式:
  • 搭乘地鐵至「安國站」,從2號出口出來,順著路往前走
  • 會看到前方遠遠有個黃色大招牌,那裡是個大路口
  • 看到黃色招牌後,往上看會看到「oneday」。

  • 接著過馬路繼續往前走,第一個巷子轉進去。
  • 不用走太深,幾步路而已就會看到oneday的店家大門(其實有點小)。

店家其實不大,我預約最早的9點梯次,進入二樓的時候裡面的人已經滿滿滿了。




會選擇預約最早梯次的考量是:
  • 有最多衣服可以選擇(越早來架上的衣服越多)


(以上三張照片是從klook擷取下來)

  • 店家很貼心,是穿好才開始算四小時。填寫資料、選衣服、換衣服弄一弄也要一小時,十點開始算的話,四個小時後也下午兩點了,再晚一點午餐時間會更延後了(我們不打算穿韓服吃午餐,怕污損了店家衣服要賠償)
  • 早點結束,繼續玩後面行程。


oneday hanbok體驗注意事項:
  • 會優先服務預約客。也可以不要預約直接去,但是會請沒預約的人先在旁邊稍等。

  • 天氣比較冷的時候可以穿著發熱衣、毛衣再穿韓服,韓服很薄並不保暖,只是好看而已,但記得自己保暖衣服領子不要太高,不然會露出來喔。
  • 有會說中文的店員,溝通沒有問題,店員也會協助著裝。
  • 有提供免費的簡單編髮與不限數量的髮飾使用,但建議不要太貪心插了一堆髮飾在頭上,因為會計算數量,掉了也是要賠償。

  • 需要押金。但跟klook客路上寫的不同,也不用押護照,我租的時候一個人是一萬韓元。
  • 先想好自己想要穿的色系風格。店家是一套一套配好,我們不能自己隨意更換,但是可以先想自己是要全身粉嫩色系還是有重色系,因為只能免費試穿兩套,第三套開始要收2,000韓元的試穿費,加上現場人多手雜衣服也眼花撩亂的,所以先有個想法才比較好挑。不過我個人建議有個深色系在身上,拍起來的照片會更出色,所以我當時選上輕下重的配色,我覺得滿好看的。

這次行程其實我覺得最好玩最印象深刻的就是韓服體驗了,因為確實對女生而言很有趣,我覺得有機會去韓國的話一定要體驗看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