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雪梨】澳洲必買?全球第二便宜PANDORA潘朵拉與退稅說明


今年意外的有機會去澳洲玩,在這個物價比台灣高那麼多的國家,到底要買什麼呢?
我推薦「PANDORA潘朵拉」。

這次是在QVB維多利亞購物中心(Queen Victoria Building)購買的,導遊跟我們說,來這個點拍照的意義大於購物,不過這是我這次旅行唯一可以買到潘朵拉的機會。


QVB維多利亞購物中心(Queen Victoria Building)
位於雪梨市中心的雪梨的重要地標。
19世紀的羅曼復興式建築,寬30米,長 190米。占據雪梨市中心的整個一個街區,四周為喬治街、市場街,約克街和逐依街。



 2019.08.08 補充 澳洲必買 pandora 挑選小技巧 

出發澳洲前,我在台灣就先到 > 澳洲潘朵拉的官網,挑選自己覺得喜歡的串飾,把想要買的串飾圖片都存起來。

很可愛的Pandora Rose Bella Bot Charm(中間的機器娃娃)在澳洲的售價是A$89,約台幣1,915元左右。

接著我再到 > 台灣潘朵拉的官網,查看自己喜歡的那些串飾台幣價格。

可以看到同一個Pandora Rose Bella Bot Charm,台灣買要2,880台幣,價格多了將近50%啊!

所以出發前,一定一定先上官網查看自己喜歡的,不管是團體行還是自由行,這都能減少到時候眼花撩亂不知道要從哪下手的寶貴時間!


我在台灣就先上網查好喜歡的串飾,一進QVB的PANDORA潘朵拉直接把想要的串飾圖片拿給櫃姐看,看到實品後卻猶豫不決,想老半天狠不下心淘汰誰,最後還是忍不住刷卡all-in 全部帶走。

旅行賒帳玩回來收到帳單後,扣掉退稅實際要支付的帳單金額是「8,171」。





《Tourist Refund Scheme》

在澳洲購物,大部分商品都含有大約10%的商品和服務稅 (GST) ,TRS是針對澳洲居民跟海外旅客在離開澳洲前針對在澳洲購買的商品進行退稅。
  • 需為離境前60天內購買的商品。
  • 在同一家店(同個商業編號ABN) 購買超過AU$300(含稅),可以是不同天的消費累積。
  • 持有含稅的原始發票,發票上需要完整載明:
  1. 店家商業編號(ABN)與店家名稱
  2. 商品名稱
  3. 消費金額與消費日期
  4. 或超過AU$1000,需要有買方名字跟地址。
  • 購買人和辦理TRS需為同一人。
  • 商品需被檢查,所以需攜帶在身邊,體積過大或按照規定不能隨身的物品,在Check In之前需先讓海關檢查後在物品的發票上面蓋章。
  • 需在登機前30分鐘辦理。
使用TRS商品退稅領款的方法:
  • 支票
  • 澳洲銀行帳戶
  • 信用卡 (Amex、Diners、JCB、MasterCard、Visa)
我這次使用的是信用卡,剛好在同一期帳單直接抵掉,退款速度算是滿快的唷。

TRS商品退稅櫃檯出示文件:
  • 護照
  • 登機證
  • 購物證明及商品本體
雪梨機場的退稅櫃台是在過海關之後,會有中文標示,但還是要注意看一下。


再去台灣官網看一下價錢,突然發現,這整串台灣買要「17,180」,我竟然省了9千,當然很大一部分是剛好遇到滿額送手環。

全世界第二便宜的地方,也是我此行唯一戰利品,超喜歡。


喜歡潘朵拉的女孩去雪梨千萬不要忘記為自己留下美麗的紀念品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