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熊本】JR pass搭新幹線玩熊本,路面電車半日遊懶人包分享


使用JR Pass的最後一天,我帶媽媽搭乘新幹線去找熊本部長玩。


會選擇熊本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原因:
  1. 熊本因為熊本熊的關係變得很有名,想來見見他,也幫熊本城加加油!
  2. JR Pass可以搭乘新幹線,來日本那麼多次第一次有機會體驗,而且超划算。
  3. 車次多,車程快,第四天的旅行減少舟車勞頓,為回家慢慢做準備。


前兩天都比較早起了,這天搭乘10:39さくら櫻花547號前往熊本半日漫遊。



指定席的位置其實都滿空的,所以抵達博多當天在劃位就可以了。


從月台往改札口路上有一個大大熊本部長的頭,很可愛,跟媽媽在這邊拍了不少照片。

月台往車站出口的路上,我們就看到好多可愛熊本熊的周邊商品,所以建議可以留個一小時左右在車站逛逛,買些小東西紀念品喔(我們就留了快兩小時XD)


我們抵達的這天,車站似乎在整修,所以出站動線有受到影響,我無法很明確的說明怎麼出站走到電車乘車處,不過車站內都有指標喔,只要記得要跟著「路面電車」指標走就可以了。


在熊本的交通可以以路面電車為主,想要去的景點大概都能到達,搭一次170。

如果搭乘超過三趟,就可以考慮買電車一日卷,500元可以無限搭乘喔!




不過我當時功課沒做足,所以使用了關西發行的icoca搭乘,不過還好我只搭乘了三趟,損失不大。
如果跟我一樣停留在熊本的時間只有半日,約六、七小時左右的話,可以參考看看我的旅遊路線喔。


第一站:城彩苑 櫻の馬場(9) 
從車站「熊本駛前 (A3)」搭乘「A」路線的路面電車到「花畑町 (9)」站下車,去「城彩苑 櫻の馬場」。

這是充滿江戶時代城下町老街的觀光設施,裡面有餐廳、販售當地特產的小店,原本應該是熊本城參觀完後附屬可以再去參觀的區域,但因為熊本城在2016年地震受損嚴重後,目前都在整修中,我建議可以直接在「花畑町 (9)」下車,這邊離城彩苑比較近喔。


第二站:熊本市役所 (10) 
可以繼續從「花畑町 (9)」搭乘至下一站「熊本城。市役所前 (10)」(A、B路線皆可),或是步行前往,我跟媽媽是慢慢散步過去,大約10分鐘可到,其實沿著電車軌道走就能到了。


這一站最主要是要來熊本城加加油的!
熊本城,日本三大名城之一,也是獨特的「黑色城堡」。可是在2016年地震使他受損嚴重,要花20年的時間重建,我們這一站到市役所頂樓的展望台,可以從展望台觀看重建中的熊本城。



第三站:陪熊本部長上班 (12) 
離開市役所 ,繼續搭乘路面電車前往「水道町  (12)」站(A、B路線皆可)。

下車之後,路口右邊那棟鶴屋百貨東館進去,很容易就看到熊本部長辦公室。

裡面有販售很多熊本部長的周邊商品,還可以在他的辦公室拍照。而且遇到熊本部長上班的時間,還能看他表演,並且跟他擁抱喔!




我排定好行程後上網查看到部長上班的班表,發現那天剛好部長有上班,可以看到本人,其實心裡相當興奮,我跟媽媽大概兩點半前抵達現場,沒想到現場已經排滿滿,就在我們進入辦公室的十分鐘後左右,就不開放觀眾入場了...外面的人圍滿滿的。


如果想要陪部長上班,要早一點點來喔(>看熊本部長的班表)!


第四站:熊本車站えきマチ1丁目 (A3 ) 
離開熊本部長辦公室,我們要搭乘反方向A路線的路面電車,前往「熊本駛前(A3)」回熊本車站逛街了。
車站裡面的えきマチ1丁目,就跟博多車站、東京車站一樣,很像百貨公司專櫃,賣了各式各樣熊本當地的產品,或是熊本部長包裝的商品,如果想要買熊本部長包裝的產品,這邊應有盡有,我們就在這邊吃點東西,順便逛逛,等待回程的列車。


在熊本的時間不長,能去的地方有限,最重要的熊本城正在災後重建,身為旅人的我,
除了體驗新幹線的快速舒適以外,也希望透過這種微小的力量,幫熊本城加加油,希望他能早日恢復原本黑色城堡的雄偉模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