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預算】打造浪漫溫馨婚禮,小資花費全公開!


辦婚禮傷財又傷神。
作為小資族,如何兼顧夢幻婚禮與財力,事前規劃真的很重要!


也許有人說「婚禮一生只有一次,錢再賺就有」,但對我而言,事前做好規劃才能讓自己明白自己能辦到怎樣的夢幻婚禮。

畢竟愛情談的是甜蜜浪漫,婚姻談的是柴米油鹽。我不想為了當一日巨星,而犧牲了自己婚後的生活品質啊!

開始準備婚禮之前,要有幾個想法:



一、訂出各項預算
為了掌握婚禮品質與自己的荷包,最重要的就是要「訂立預算」。
列出每項花費自己可承擔的上限,在找廠商、消費的時候不能超過總價,這樣就能把自己的總花費壓低。

二、要有「婚禮是穩賠的」認知
雖然會有禮金收入,但是這些都是未來要還的,因此我不會把禮金收入當作「賺」,禮金收入只要能打平婚宴支出,這樣就謝天謝地了!

三、提早準備,每月提撥婚禮預算
被求婚之後,我就開始每月提撥婚禮預算(其實這樣就有點晚了)。

提撥多少,薪水的幾%看個人能力,這樣做的目的是要讓自己提早開始準備結婚基金,而不是匆匆忙忙的產生花費開銷。

而且有提撥預算,開始準備婚禮的時候有總預算金額,也能方便自己訂立各項目預算喔。

雖然我做了好多準備,但婚禮純花費還是有(不含宴客、蜜月)23.3萬。


下一篇來分享婚禮花費可省不可省的想法與細節。

婚禮確實是一生一次,但知道自己的想法,花一些時間做功課,也能讓小資女孩打造完美溫馨的婚禮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