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宇治】造訪抹茶的故鄉,平等院交通攻略


秋天到訪的宇治,溫度適中的天氣,整個人都愜意起來了。
相較於周遭城市京都、奈良,宇治是個容易讓人過站不停的鄉下地方,第三次的關西行,決定去看看抹茶的故鄉 - 宇治。

宇治最知名的抹茶,各式各樣的抹茶料理,可惜我不愛這種的味道,只能用眼睛品嚐與欣賞。

另外的知名景點,就是世界遺產平等院 びょうどういん ,平等院也是日幣十元硬幣背後的圖樣,這次的宇治行也留了時間來逛逛平等院與前方的表參道。

從大阪心齋橋地區前往宇治市平等院

我行進的路線是:
  • 使用關西周遊卡Kansai Thru Pass 大阪地下鐵「心齋橋站」前往「淀屋橋」轉京阪本線電車。到淀屋橋站就可以看到明顯的京阪電車指示路線
  • 使用關西周遊卡Kansai Thru Pass 搭乘京阪本線電車從「淀屋橋駛」前往「中書島駛」。
淀屋橋駛是京阪本線的起點站,最節省的時間,就是選特急列車。
  • 站內轉乘京阪電車宇治線至終點站「宇治駛」
宇治駛的清水模建築有特殊圓拱造型,據說宇治車站是能代表近畿地區特色車站的百選之一,我和媽媽都在這留下幾張照片。

  • 出站後,右手邊方向會有宇治川,過橋
  • 過橋後左方,會有一個源氏物語作者紫式部像。
紫式部像的位置往左方看會有一個水泥的大鳥居,從這開始就是平等院的表參道。
  • 沿著表參道走到底,就會到達平等院。

平等院前方的表參道不長,沿途都是販售抹茶相關產品的店家。
不過因為路面平整寬敞、人潮不多,慢慢閒逛著也會花一點時間呢,我和媽媽光是這條小小表參道可能也走了有半小時喔。

平等院是沿著宇治川興建的佛教寺廟,鳳凰堂就是硬幣與紙鈔上的圖案。
鳳凰堂好像可以進去,不過門票要另外買唷!

整個平等院範圍很大,我和媽媽也在平等院裡走走拍照。


宇治給我的感覺很文青。
抹茶的故鄉,又是源氏物語故事的發生地,加上平等院帶來世界文化遺產的加持,以及印製在鈔票與硬幣上方的鳳凰堂,雖然是佛教寺廟,可是就算不是這樣的宗教信仰,也很值得走訪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