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庫姬路】寧靜小村的白鷺,世界遺產姬路城


2016年春天,櫻花含苞的季節,我造訪了白色古城-姬路城。

一開始不知道這個地方,是問媽媽:「今年想去哪?」,媽媽提了我才知道(天啊,我好落伍)。

去了之後真的覺得,好慶幸有去那裡!雖然姬路ひめじし不像神戶、大阪那種大城市,可是在那裏反而感受比較日本純樸的氛圍,真的很舒服,可以說是2016年日本行我最推的一個!


這次住在VIA INN心齋橋,而大阪跟姬路距離滿遠的,為了不想花太多時間在交通上,這次購買 關西鐵路周遊券(JR WEST  AREA KANSAI PASS)乘坐JR來節省交通時間,一個小時就能到。

大阪心齋橋地區怎麼去姬路城?

  • 從飯店附近的地下鐵「御堂筋線 心齋橋駛」坐到「御堂筋線 梅田駛」

  • 透過站內指標轉乘JR大阪駛前往姬路駛
  • 姬路駛出站後就能看到遠方的姬路城,沿著前方的大馬路直走到底就會到囉

雖然姬路感覺很純樸,不過姬路駛的車站外觀卻非常現代有特色,簡單又大氣,是少數令我印象深刻的車站。

小提醒:JR的大阪駛其實就在梅田喔(另外還有一站叫新大阪,但兩站是不一樣的)!




姬路城又叫白鷺城,名稱來自她白色的外牆,遠遠看很有白鷺展翅的感覺。
建於14世紀,很幸運躲過二次世界大戰。


根據維基百科的說法,姬路城是日本三大名城之一,而且保存非常好,幾乎可說是日本保留狀況最完整的城堡,而且是日本第一個登錄世界文化遺產的古蹟(這是真的!)


這幾年姬路城突然受歡迎起來,很大的原因是因為她在2009-2015年都在維護,是在2015/2/27才正式的開放。


參訪姬路城內部,因為要保護古蹟需要脫鞋子。
裡面木地板很滑,走路要小心;另外裡面有很多樓梯要爬,每層樓梯都快要我的小腿那麼高,爬起來頗吃力的,加上人很多,所以對自己的腳底板有點折磨,如果帶長輩來,要多注意他們的狀況,可能會有點辛苦,不過相當值得喔!

如果有機會到關西玩,這個景點很推薦,可以使用關西鐵路周遊券跟神戶搭配一日散策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