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心得】懶人減肥法,4.5個月減掉10%的自己


超過30歲,新陳代謝下降的我,沒想到還能夠減少10%的自己。
去年9月底和媽媽去日本,相機和手機中的自己怎麼看都覺得肉肉的,媽媽還說是她技術不好。
在小窩沙發不小心睡著,老公沒辦法把我公主抱起來,還一副閃到腰的樣子說:妳真的好重
十月中趁著沒人在家偷偷站上體重機。



55.5
嚇得我愣在原地十分鐘,結婚我才51耶,怎麼半年就多了4點多公斤
於是只好展開減肥計畫⋯⋯
每次說要減肥都沒毅力的我,又遇上人生最胖的巔峰,壓力超大

但我不斷告訴自己,加油、堅持,還開始做照片紀錄,所以最巔峰的體重沒有拍到。
花了4個多月終於見到5字頭的起點,好棒
我不算輕,也不打算追求45這種魔鬼身材,只是會再努力一下,讓自己可以說嘴:「我不到50公斤」就好了
我是怎麼減的?關於我的減肥方法:

一、關於吃
👉控制熱量與碳水化合物
進行狀況:大概只做了兩個月
效果:★★★★★
注意吃下肚的所有熱量與碳水化合物來源,製表紀錄,熱量控制在基礎代謝,碳水化合物控制在60公克

👉多喝水
進行狀況:持續進行中
效果:★★★★
一直喝水,我每天喝超過2000CC會瘦哦。一樣要製表紀錄喝下的水量。
如果我覺得今天太胖了,明天我就會喝很多水。

👉少吃澱粉
進行狀況:持續進行中
效果:★★★★
晚上盡量不要碰澱粉,最多一口,中午會吃大概半碗飯量的澱粉類食物(像是全麥蛋土司不塗奶油),但不能完全都不吃。
只是媽媽每次弄打拋豬的時候我都天人交戰
婆婆準備了好多好好吃的菜餚都要適可而止

👉選擇吃下肚的食物
進行狀況:持續進行中
效果:★★
為了減肥,學會煮味增湯(味增湯減肥法)和清炒義大利麵,意外的收穫。這兩項食物是減肥好幫手哦🍽。

👉戒宵夜零食飲料🍩🍪🍬🍫
進行狀況:持續進行中
效果:★★★★
公司零食櫃還有小窩的餅乾箱是我的最大敵人!
完全不碰。
直到體重掉了三公斤才開始看熱量吃,而且是真的有餓才能吃,避免嘴饞吸收多餘熱量。
茉莉蜜茶也是20天才能喝一次;我現在已經完全不吃糖果類的食物了。


二、有沒有運動?
進行狀況:只有維持兩個月
效果:★★
我心臟會不舒服所以運動量很少。
而且30分鐘小激烈運動能消耗的卡路里不如少吃一碗白飯,但我還是有看影片跟著潘老師一起動一動15分鐘,後面還有初學者Zumba 跟著扭一扭,大概維持兩個多月左右
回家爬樓梯、捷運爬樓梯這樣。


三、偏方
進行狀況:只有維持兩個月
效果:★
改善坐姿不能翹腳,很奇妙,不能翹腳坐會比較不舒服,可是會瘦0.0
我也有試著敲膽經,但無法持之以恆。


四、吃不飽還要站好
進行狀況:持續進行中
效果:★★★★
吃飯只吃五分飽。
因為飽的感覺會晚一點才傳達給腦子,因此吃個五分飽,實際上就已經有六七分飽了。
早午餐要吃,晚餐有吃就好
切記,午晚餐飯後要站30分鐘


五、一直量體重
進行狀況:持續進行中
效果:★
隨時注意體重,提醒自己有沒有資格吃。
如果你連自己的體重都無法控制,那你還能控制什麼?


六、騙自己
進行狀況:持續進行中
效果:★
減肥的時候攝取熱量會降低,身體感受到熱量變少會開始自我保護,所以消耗的熱量也會變少,所以遇到停滯期的時候就爽快的吃一天,也不是說要暴飲暴食,而是整天都吃個飽,隔天體重就會很神奇的下降了。


七、經期減肥法
進行狀況:持續進行中
效果:★★★★★
現在都利用生理週期控制體重,經期後一週的黃金減肥期控制飲食熱量,讓體重下降,其他時間正常吃不過量,維持住體重就好,因為我不太會水腫,目前靠經期減肥法每個月都可以少0.5~0.7公斤左右。


這是我的小小成就發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