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婚攝】用光影記下幸福的溫度,惡童婚攝夏子傑

婚宴餐廳、新秘找好後,我選擇使用PTT來尋找要搶檔期的婚禮攝影師。



跟找新秘的過程一漾,我在PTT置底文中寫上自己結婚日期尋找整天的婚攝,馬上就收到站內信不斷湧進我的信箱,於是我慢慢從這些來信中,尋找我心中想要的攝影師。

現實是殘酷的,預算在我心中絕對是第一考量,衡量自己能力做選擇,才不會只為成為一日巨星而兩袖空空,所以信中的報價要是超出我心裡預算的,我就會省略不看,最主要原因是減少自己受到誘惑0.0



對於攝影,「構圖」絕對是重要的元素,但能成為專業的婚禮攝影師,這部分大多是不需要太擔心(當然還是要看一下作品的表現),我更在意的是呈現出來的「溫度」。



我心中的溫度是什麼?
好難言喻。可是就是看到就會知道這個感覺是不是自己要的那種。

首先,我不喜歡那種超白的照片,可是現在主流的婚攝好像都是這種,白到讓我覺得照片中的故事好像是set好的一樣,也因為都是這種,我反而分不出這其中的優劣,感受不出差異,無法讓我印象深刻,也無法覺得非誰不可。

婚禮紀實可以看出溫度。
每個環節過了就沒了,捕捉當下最真實的互動,看著圖像就能說出當下發生的故事,會心一笑,那是我想要的。



在上百封站內信中,有一封標題為「平價電影婚攝」的信件吸引了我的目光。

「你好
我是惡童婚攝夏子傑
我的婚禮劇照結合了電影、空氣、溫度、光影等元素......」

不管如何,這文案是引起我興趣了,所以我開啟了攝影師的作品集,眼睛一亮。

滿滿的溫度。
那是不同於一般白茫茫的婚禮紀實,這是一個用光影說故事,讓當下情境充滿愛的視覺紀錄,完全可以理解,為什麼會是電影婚攝。





如同我在拍攝婚紗照時提出的需求,我想要電影劇照風格。
在所有環節都不能重來只有一次的機會下,捕捉每一個稍縱即逝的當下,卻能呈現出劇照般的自然而有深意


我將設計師網站丟給老公,老公一看到就說:「這就是你喜歡的那種啊!」

我想,就是他了。



婚禮當天一早下著雨。
雖然合約簽的是單人雙機,但是那天攝影師還多帶了一位夥伴來幫忙。

除了記錄下家中準備文定、迎娶儀式的過程,也幫忙帶流程,告訴家中長輩下一個要準備的環節是什麼。



整天的忙碌,從一早的文定、迎娶儀式到晚上的晚宴,攝影師夏子傑完整捕捉每一個畫面,甚至忙到連晚餐都沒有吃。即使在送客完畢後,也盡力滿足我家人想要拍整個家族大合照的要求。



我的婚禮沒有請婚錄,當然我知道婚錄婚攝所呈現出來的效果不同,
可是因為有他,我的婚禮紀實有了與其他人不同,來自自然光影營造的幸福記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