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大阪】關西空港交通票卷一次買齊


旅行是讓人期待的。
不過出發的時候,桃園機場下著雨,雨滴打在機艙玻璃上。
幸好到達日本大阪關西機場的時候,天空好藍好乾淨。
這次搭乘長榮航空上午7:20 BR126的班機前往日本。

這是架一個走道,左右兩邊各有三個位置的小飛機,機上也並無影音設施,剛好前一日夜宿桃園機場沒睡好,所幸在機上閉目養神。
其實座位滿前面的,經濟艙的第二排,抵達時,剛好看到右邊的行李艙門打開。



近年日本旅遊好夯,關西機場入境手續排隊至少要排一小時以上,也是因為這個原因,我這次才特地選那麼早的飛機,因為我不想旅行第一天就只有出發和抵達,還是想去哪走走逛逛啊!

但是,這麼早到還是排了一個多小時的隊伍啊~~~



OK沒有關係,反正抵達時還是中午,入境手續辦理好後,立刻搭乘電梯前往關西大阪駛(首圖),趕緊把這次旅行的票卷買好,以下開始介紹這次買了哪些票卷與我的用途:



JR-west rail pass一日用】
   售價:原價¥ 2,300>事先上網預約,再省100yen
   用途:乘坐JR前往姬路
   購買地點:JR櫃檯(可和嵯峨野Torokko觀光鐵道一同購買)
<< 只要行程有拉到姬路,首推JR-west rail pass >>

出發前其實很猶豫到底要買什麼票券,也查了好多資訊,當然可以搭私鐵,可是需要花2個小時以上的時間在搭車,還需要轉車換車,帶著媽媽旅行,能安穩舒服抵達目的地是我的第一選擇,搭JR從梅田(JR大阪站)到姬路只要一小時,且一班直達。

另外曾經在網路上看過一個人的分析:「都出國了,扣掉睡覺的8個小時,一天能在當地的時間只剩下16小時,還得扣除吃飯洗澡通勤等等等,所以別省小錢浪費時間了」

基於以上兩點,我真心推薦這張票!

使用這張卡,不需要走一般票卡閘門,要走旁邊的人工閘門,因為工作人員會需要用眼睛看票喔。





【嵯峨野Torokko觀光鐵道】
   售價:¥  620
   購買地點:JR櫃檯(可和JR-west rail pass一日用一同購買
   用途:觀光客必搭的嵐山小火車 

找不到這張票的票根了,只能付一張火車照了0.0 。

這次會買這張票,是因為2015年去日本時功課做得不夠,不知道要早點買票,一到車站發現滿滿人潮,就算買了票還要等好幾個小時,飲恨沒搭,這次特別在機場先買好,讓媽媽可以炫耀!

買這張票要特別注意的是:
1. 在機場買,就不能買到網路上超推的5號露天車廂,那只有當天才販售。
2. 建議提早到 >嵯峨野Torokko觀光鐵道官網查看空位資訊喔
3. 雙號座位可以先看到風景

另外因為行程規劃的關係,這次是買「龜岡 > 嵐山」,所以當天要先搭乘JR至京都車站,轉山陰本線前往馬崛,detail就後面再談囉!



iCOCA 
   售價:¥ 2,000
   購買地點:私鐵、大阪市地鐵、JR車站皆可購買
   用途:大阪市搭地鐵、搭乘JR去京都、京都搭公車、7-11買東西

這張票類似悠遊卡,需要先加值才能使用,另外使用這張卡搭車並不會比較便宜喔,好處是不用一直買票。

當時我在猶豫是否JR-west rail pass要買兩天版,但是我算了一下要去的點,發現其實買兩天用的並不划算,所以就索性直接使用iCOCA,從第一天搭乘南海電鐵到難波後,難波到心齋橋就能開始使用。

去地鐵站的加值機就能買,第一次購買需要花2,000yen,裡面包含了1,500yen儲值金+500yen的押金,可以退卡,但是我因為有一直使用加值機查詢餘額(使用記錄還能列印出來真是太貼心了),所以最後我選擇不退卡,下次去日本還要繼續使用。


Yokoso Osaka Ticket 南海電鐵特急+大阪地鐵一日券
   售價:¥  1,500
   購買地點:南海電鐵櫃檯
   用途:搭南海電鐵前往大阪市區難波、大阪市一日遊使用

最後這張是南海電鐵推出的套票組合,包含一張南海電鐵「關西空港駛 南海難波駛」的特急車票,還有一張大阪地鐵一日券,可以一天內無限次搭乘大阪的地鐵,且不用當天使用喔!

之所以買這個,是因為2015年到日本那天,坐了非對號車(比較像地鐵的那種),不知道開到哪站,車子竟然有一半要開往和歌山,我們就很緊急的把行李拖下車又拖著行李狂奔跑到別的車廂,人又很多很擠,搞得那時候很不愉快,因為聽不懂日文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







這次因為妹妹沒有一同前往,只有我跟媽媽,我更不能坐錯車,所以選了對號車,坐起來舒服,也是一種不同體驗,而且很幸運還搭到星際大戰的車子喔!

買這張卡有一個很重要的關鍵,就是要所有票券都買好了再來買這張,因為櫃檯會幫你安排最近一班的特急車,就算不是要搭最快那班,也有可能因為其他事情耽擱或延遲搞得很緊張,所以真心建議,這張票最後再買,這樣就能安安心心準備前往市區啦。


以上就是我這次行程必買的票卷啦,後面就慢慢新增我的行程囉!

留言